close

People fall in love in mysterious ways ~~

Screen Shot 2017-08-10 at 1.35.43 AM.png

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樣墜入愛河。但依個人經驗其實也沒甚麼經驗一個笑容,一個小動作就足以成為喜歡上一個人的原因。

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有無數次戀愛經驗。但每個人總會有幾次,對別人有好感,卻又不敢表白的經驗。也許是因為我們知道那終歸是非分之想:對方可能已有伴侶、可能雙方條件相差得太沿殊⋯⋯

身為freelanced graphic designer ,阿翁的人生哲理就是再忙都不可以把工作推掉,更不可以遲交貨,否則會流失客户。所以他晚晚通宵趕工至天明。身體每況愈下,直至身上出現紅疹。萬分不情願下才去公立醫院求診,怎知主診醫生竟是美女阿艷。阿艷要阿翁準時食藥,定時做運動和早睡早起。日夜顛倒的阿翁根本就無法做到。

隨着幾次覆診病情都沒有好轉,阿艷開始怪責阿翁沒有配合。阿翁也怪阿艷不諒解作為freelancer的難處,兩人有了第一次的爭吵。

 

為了不令阿艷失望,阿翁寧願摒棄一貫的宗旨,馬虎交差也要準時食藥做運動睡覺。他的病慢慢好轉,但工作卻漸漸被新人搶走。隨着阿翁的日程愈來愈空白,他就有更多時間依照阿艷的吩咐健康規律地生活。與此同時,他也愈來愈期待每月一次的覆診。

Screen Shot 2017-07-14 at 12.58.07 AM.png

又到覆診的日子,阿翁特意備上禮物前去給阿艷道歉,但阿艷當天並沒有出現,只是透過訊息吩咐阿翁有時間到海灘散散心。雪上加霜的是,阿翁的拍檔兼朋友也要辭職結婚。孤家寡人的阿翁雖衷心祝福,但心裡不禁酸溜溜的。

Screen Shot 2017-07-14 at 12.58.27 AM.png

阿翁的病終於痊瘉 ,但這也意味着他不用再到醫院覆診。阿艷得知後顯得十分高興,離別時,阿翁拒絕和阿艷握手道別,只看着她欲言又止。

痊瘉後的阿翁似乎又失去了保持身體健康的動力,又故態復萌。經過十多天不睡覺後,終於暈倒。他在暈倒時看見阿艷參加他的葬禮。才想起原來最開心的日子,就是他聽從阿艷的建議,獨自一人到海灘散心時,所感受到的平靜。

出院後的阿翁又重新成為了阿艷的病人,阿翁終於鼓起勇氣告訴阿艷對她的感覺。兩人相視而笑,故事就完結在這裡。

Screen Shot 2017-07-14 at 12.58.44 AM.png

其實作為一部愛情小品,它關於男女主角間的互動鏡頭很少。電影主要集中在描阿翁的生活在阿艷出現後有怎樣的改變。電影呈現的故事相當寫實——一段平常不過的單戀,一件生活上的小挿曲。

看這部電影時我對阿翁的遭遇感同身受,可能因為我和他一樣都是對感情遲鈍,雖然喜歡一個人,但卻不知怎麼表達,我也因為工作的關係弄得身體不太好,而且也是除了工作以外沒有甚麼私生活的人。所以看到阿翁就像看到自己一樣。

很巧的是,我在前一陣子也喜歡上一個男生,猶猶豫豫了很久後,笨拙地表了一次白。結果。。。當然是沒有結果。其實我當時也沒有期望,只是覺得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他,自從他出現後我覺得前所未有地開心,而且別人也感覺到我的轉變,所以我只想告訴他我對他的感覺。 他人也很好,我打電話表白完後,他還傳訊息叫我不要覺得太尷尬(甚麼鬼?!)。雖然他現在已經不在我身邊了,但我想每天都活得好像他還在我身邊時,開開心心的。

我覺得每個人出現在我們的生命裡都是有原因的。遇上對的人,他會令你變得更好。即使有一天,他終將會從你的視線中消失,但他的出現已然刻在你的生命裡。你的行為、選擇,甚至生活已被他說過的每句話,做的每件事所影響。(呃。。。好像是離題了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泰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